Sinaean任小生

妖由人兴

我只会咕咕地叫

我只能睁大双眼、目不转睛

我环顾四周

观察世界安睡后的宁静

我渴望阳光

也渴望光明

可我一旦醒来

世界却已薄暮冥冥

 

我没有夜莺那优美的嗓音

也没有乌鸦那仇引众人的沙鸣

当我发出咕咕的声响

夕阳西下、万籁俱静

 

我从高高的树冠飞下

振翅远行、俯瞰大地

为了生命

我四处寻觅、彻夜不停

 

众星悬浮在天野

幽月变幻于苍穹

我警惕那夜月下的黑暗

在万物沉睡之际与之搏命

 

深夜的冷清犹如针扎

黑夜的博大吞噬着光影

但那对生命的渴慕

将我又拉回黎明

 

当第一缕阳光照向大地

我已完成使命、飞回树顶

安静地缩在粗壮的树干上

合上眼睑、封闭眼睛

 

有淘气的孩子用石头丢我

有闲来无事的成年人用弹弓射我

有路过的智者喊着对民众说:

看呐!这笨鸟

也不劳作,懒惰得不行

 

阳光温和地洒向我的梦乡

清风轻柔地抚摸我的翅膀

我早已听不见这尘世的喧嚣

如同聋了耳朵、瞎了眼睛

 

我在沉睡中等待

等待浮世的变幻过去

等待温和的阳光不在

冷风挂起

 

届时我将伴随着黑暗的来临

重新睁开眼睛

震动翅膀

怒目而视

用铁喙扯下那虚伪得筋骨皮

锋利得爪子嵌入逃窜者的肉体

凶狠地撕裂负隅顽抗的东西

我要让它骨头也不剩下

从头至尾化为灰烬

 

我只会咕咕地叫

我只能张大眼睛、目不转睛

我环顾四周

观察世界安睡后的宁静

我渴望阳光

也渴望光明

可我一旦醒来

世界却已薄暮冥冥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