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ean任小生

妖由人兴

突然间对自由的感觉

自由虽然不经常挂在嘴边,可她始终是我的追求。但此时我感觉到,我的自由,已经被追求自由本身完全占据了。不论是打游戏不愿意被公会活动束缚,还是怕没时间照顾不去领养猫和狗,亦或是在叙述和看书时不愿被人打断,甚至是在处理与周边朋友的关系上,我都是在强硬地贯彻着自身的意志。“任何人都不能束缚我,至少在思想上任何人都无法束缚我,我的意志将贯穿我的一切!”但这如你所见,这非常可笑。

自由是不被束缚,但绝不是不能被束缚。

曾经我想要去接受不确定性,尝试向死而生,但这仍旧是惧怕麻烦从而进行自我封闭的外衣,其内核仍然是模糊的。我曾经强制地告诉自己:每隔一段时间要做一件自己讨厌去做的事情。此行就是为了要找到突破自身局限的方法,但这种路径依然是错的。

我应当是这个世界的一部分,就像我应当是自由的一部分一样。就像我曾经向他人说出的但自己也可能还没理解透彻的思想一样:要先接受这个世界的存在,再思考我在这个世界里面的思想。

我要接受我此刻在这个世界里面的自由。而不是要强制接受,或随意接受,或不去接受我的自由。或不去认为那就是自由。我与自由是一体的,所以我此刻存在着,所以我将去接受世界和里面的一切。


评论